三千盏

让所有人都认同的文字称不上表达。

快把我教练带走

💫是冻7退役后都留在狼队当教练的设定,和朋友聊天的时候脑的,决定写出来乐呵乐呵

💫标题取自《快把我哥带走》

💫慢节奏,选手第三视角,写写日常,伪纪实,属于我个人对冻7爱情的理解

💫圈地自萌,不许舞脸


⚜️谢谢大家支持!一觉醒来收到好多评论和喜欢,太开心啦!那我写个2.0?(试探)

  

8/29 更新:2.0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

是这样,深渊八结束之后,狼队冻7幻狮全员退役,果冻和87留在狼队做教练,安艺在爱丽走后成为了能独当一面的主屠,幻贺和狮子离开了电竞圈,仍然在播游戏。


狼队大换血,现在的人队全是青训里挑的选手,全员单排战神,说的难听一点就是打得仿佛没有开麦的五阶排胃。


我是新狼队的ob位,主玩前锋击球,病患和杂技也还行。青训有一场比赛,节奏很好,我去装逼拉了个螺旋球创监管,结果对面红夫人直接给我了一巴掌,差点没救下来。但那一场结束之后,狼队就给我发了考核邀请,我觉得一定是给红夫人的邀请错发给我了。


我去了,但打得一般,应该是寄了。


在我感慨我短暂的职业生涯就要结束的时候,微信突然来了一条好友申请:我是487,狼队教练,小帅哥来狼队吗我们嘎嘎起飞!


然后我就站在这里了,狼队基地门口。


487站在我旁边,他没穿队服,就是一件简单的T恤配短裤,戴了条金属色的十字项链,提着一袋子奶茶。


我刚刚在门口找不到路,很不好意思地跟87说了,他说来接我,刚好外卖到了。我还有些初见偶像的拘谨和腼腆,不敢直视他,只是不时偷瞄他两眼。退役之后他的私人时间应该宽裕了很多,有时间给自己挑挑配饰选选衣服了。


首先,我不是男同,但是87好帅。


487一只手提着奶茶,另一只手在口袋里摸索着什么,他忽然尴尬地对我笑了一下:“咳,那什么,好像没带钥匙……”


“我敲门试试,果冻在三楼不一定听得见,不行我就给他发微信叫他开下门。”


487还没敲两下,门忽然开了,小果冻穿着深棕色的睡衣,头发乱蓬蓬的,他比我在照片上看的还要“巨大”,感觉一拳可以把我揍到隔壁GG去守饮水机。


小果冻看了我一眼,然后就再也没看我了。

(不是)


他从487手上接过奶茶放在柜子上:“服了你了,就知道你会忘带钥匙。”


“知道你还不提醒我,热死了热死了。”


487把奶茶袋子打开,让我拿一杯先喝着,然后把打算华丽退场的小果冻拽回来,推到我面前:“这是小果冻,也是你们的教练啊,你们,啊,那什么,见一下。”


“果冻教练好!”


我太紧张了,像个傻逼一样,仿佛在军训喊教官,直接一整个裂开加尬住。致命沉默,我手足无措之余,自作聪明地深深一鞠躬。


肖国栋一直是冷脸,我感觉他即使不生气也是一副我他妈的现在很火大的表情,他在欣赏完了我的一系列操作之后,蚌埠住了,笑了一声。


“嗯,好好努力。”


之后87带我见了队友,加上我刚好齐了,救人位有个蛮稳定的佣兵,辅助位牵制位和我青训一个队。深渊八结束两个月就是夏季赛,我们磨合的时间不多。


2

狼队伙食是真香。一般来说,我们四个加上安艺和冻7教练,七个人围个小桌,都是安艺和87在叭叭,我们四个也跟着唠,大家欢天喜地说相声。


但有一次,安艺和其他屠夫出去吃饭,87接了个电话在自己屋,我们四个和肖国栋老师直接形成了一对四的非对称竞技。


危险危险危险——


静音模式来了,全场只有筷子的声音,我们几个老老实实吃饭,连手机也不敢玩,虽然没有任何成文规定,但是肖国栋的压迫感实在太强。我迅速炫饭逃离现场,为最后一个放下碗的默默哀悼。


过了一会儿487来了,看到只有果冻一个人慢条斯理地在干饭:“诶,今天他们怎么吃饭这么快?不好吃吗,可是有西红柿炒蛋诶。”


小果冻夹了块鸡翅,抖了抖上面的辣椒粉,放到487碗里,皱了皱眉:“不知道,你吃你的,都快凉了。下次我跟阿姨说一下,给你留两块别放辣椒的。”


“哎呀,没事没事,他们几个都挺喜欢吃辣的。”


“嘿嘿,果冻,你不知道,幻贺那个老6刚刚跟我打电话说,他去应聘赛事解说了,他那个塑料普通话,观众怎么听得明白。而且,而且而且,他那个语速,每次跟我要鸟都要那么慢,他去解说的话都开门战了他还在看点位吧。”


487欢快地说说这个说说那个,嘴完队友又聊起了别的,小果冻时不时简短地回应他两句,给他夹夹菜,487反正跟我无脑下板一样看都不看直接吃,我怀疑小果冻给他夹个八角他都能闭着眼嚼了。


住进来快一个星期,我发现487是起的比较早的,他基本不熬大夜,一般就看看番刷刷小说,十点多就起来了,偶尔我“早起”遇到他,就一起吃点早中饭。快到十二点他会去挨个看看我们几个起没起,催我们上班打排位。


487几乎没有教练严厉的一面,他也就大我们四五岁,叫起床都是敲敲门,然后走过来一边念“帅哥上班了帅哥,要起来直播了啊,快起快起别睡了”,一边推着我们起床。即使有起床气,对着他一副温柔无辜的脸,也不好意思发了。


等我们四排打完首班车,我们的另一个教练才有可能悠悠转醒。有一次饮水机坏了,我上楼拿矿泉水,意外看到487和肖国栋老师的千层博弈。


“果冻,起床啊,一会儿他们排位结束了今天要训练的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阿姨今天做的鸡蛋酱油面可好吃了,我跟你说,好吃到起飞,你再不起面要胀了,那群小孩不给你留的啊,全吃完了你就只能吃外卖了啊。”


我:?


我:不是,谁敢动肖国栋的饭啊,87老师你这骗得也太没水平了。


“……再睡一会儿。”


小果冻的声音闷闷的,含混不清,他的声线就是这样,一旦音量低下去了,网骗含量就高上去了,轻声细语的仿佛是他才是哄人的那一个。


“那,那就睡一分钟啊,我给你数,60,59,58,47,5,3,2,1,好了好了起床起床。”


肖国栋痛苦地叹了一口气,他坐起来,把487圈到床边,头歪在他胸口又靠了一会儿,487习以为常,任由他抱着,一边刷手机看消息:“过两天一起去剪头吧,你头发长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3

我们四个刚打完末班车,就被叫去训练室,安艺结束得快,他披着空调毯在消消乐。我们四个正襟危坐了快一分钟,我觉得我的背这辈子没这么直,小果冻叼着根玉米出现了,他还是起床时稀碎的发型,坐到了487的旁边。


487好像不是很习惯教练这样发号施令的位置,他有些无措地挠了挠头:“啊,那个,今天我们练一下打雕刻家,额,bp的话……”


小果冻咽下去一口玉米,拍了拍87,说:“先练红教堂的图,拿前锋祭司邮差杂技,你们自己分,我俩先看看情况,之后再调。”


我想当场紫砂。


穿越回一年前质问自己为什么要玩前锋,现在两个榜前前锋看着我拉球,哈哈,真的会谢。


我选完角色之后默默地把三摇换成了假寐,希望给团队一点活路,等那个图标裂开的缝隙,我悄悄看了一圈队友,十分满意地发现大家也紧张到裂开了,玩祭司的那位甚至穿了个原皮。


我之后问他为什么不选漂亮衣服,他说拿厄运出来感觉会丢487的人。


真是没自信,不像我,我狠狠选择了坂本龙司蓝兔子服部平次……旁边的旧装。


我们训练的时候两教练是不说话的,但是会全程观察我们的交流和操作,然后结束之后放录像复盘。我紧张到不敢抬头看教练,适应了之后会在修机间隙抬头看看,他俩总是脑袋挨在一起讨论,就像以前比赛结束之后凑在一起复盘。


虽然称之为复盘,我觉得更应该说是反复处刑。


我们人队打得比较求稳,二阶之后基本就不救了,三人开门战打了个平局,差一点被三。


487在调回放,一边看一边和我们说:


“前锋,前锋这个撞,你被打个气球刀,失误很大啊。就是没有跟邮差沟通好,邮差死的地方不好撞,要么你就别撞,要么你就撞救,玩前锋就,不能犹豫,而且屠夫一直没有交技能,他是不是金身,你自己,自己要想,要有判断。”


“祭司,你知道那个,你问题最大的是哪一波吗?是快打开门战了你打大洞,一下子暴露你和杂技两个半血的位置,这样雕刻只要把前锋秒了,就能投坟场快乐二选一,或者他直接底牌切传续节奏,是很容易被四的。”


小果冻全程没有说什么,等87说的差不多了,他放下了玉米,然后从安艺的角度又放了一遍,我的傻逼操作拉球吃刀已经被处刑三次了,肖国栋每次看到,都会出现地铁老人手机的痛苦表情,我觉得如果是在排位他已经开始阴阳怪气“玩得好啊玩得好”。


“这边,”他暂停了一下画面,“最后有三跑面,但你们四个,愣是没人排地窖点。不能这样玩,这个游戏每时每刻你都要注意的。”


487一般会跟我们说个人牵制的一些问题,小果冻会指出一些关键点上的判断,怎么争三跑四跑,什么时间谁应该做什么。


然后有一把圣心医院,祭司遛了两台半左右,挂了地下室,如果卖了估计就是保平的走向。我脑袋一热,看血条快淹没小人头顶了,突然从人皇拉了个满球冲到地下室捞人。


在我热血沸腾,满脑子“爷们儿要战斗”,狠狠救下来祭司顺便送个双倒的时候,我的队友沉默了,但更恐怖的是来自小果冻阴森的目光。我面色平静地打完这一套傻逼操作,悲壮地找个草丛去死了,发了个剩余手持物信息:剩余橄榄球3%。


“你特么的,机子压好了是吧,拉满球去地下室,你是觉得邦邦不杀生还是你的球能撞到它?那个点祭司没二遛啊,真特么菜,就硬送个三杀。”


小果冻怒气冲冲地走过来,邦邦给我两肩膀两下子。


“但,冻子哥你之前排位也拉满球救了87。”


嗨害嗨,我就是作死。我其实觉得那波要是撞到了,节奏起飞,满球邦邦晕一年,无伤捞个祭司,给她扛一刀转点有机会拖够,那不就快乐四人开门战了么。


剧本很好,但是我撞墙了,那没事了。


果冻过来骂骂咧咧的时候我的大脑飞速运转,终于想起来以前看过的一次排位直播,于是祸从口出。


我的队友看着我和果冻对峙,仿佛都在说:“我不打扰,我走了哈。”


小果冻僵住了,他印象深不深刻我不知道,反正他在立下“谁救谁是狗”之后,复读了半分钟“我是狗我是狗”,我印象深刻。


他看着我,又气又尬,仿佛一个刚要爆炸的鞭炮忽然被塞进冰柜:


“你他妈……我那是……我……那能一样么……真特么……”


我在挨骂,但是我很想笑,如果他是一只猫,现在应该会烦躁地炸毛乱窜,弓着身子喵不出话。


“那毕竟是你冻哥,那不随便ob嘛。小帅哥你的前锋还差点火候,不要急不要急,我俩艾斯一前锋,你很快就会在我俩手下成为下一个艾斯一。”487拍了拍小果冻,后者心虚地看了他一眼,487在桌子底下轻轻踢了他一下,然后笑笑打圆场。


之后几天,小果冻说我指挥思路不清,拉着我们几个加练女巫局,我已经困得想和床双排十个小时了,而且狼队哪有女巫,他们联系了榜前屠夫吗难道。


然后小果冻就他妈的坐到了安艺的位置上。


其他三个都在看我,如果眼神能杀人,他们应该都带了一刀斩。我拉了一下旁边的祭司队友,跟他说:三句话,让教练为我打了十八局女巫。


他给了我一个大比兜。


小果冻似乎很开心,他还在那切皮肤快乐拜访,川上富江的笑声震得我脑瓜子嗡嗡。我被我的教练原生嫖一刀,一条狗随即咬上,卡狗失败后,我在板间思考的最后一个问题是:他不会是因为前两天我拿487堵他,搁这报复我吧?


我看了一眼杀得嘎嘎起飞的快乐小果冻,陷入了思考。不会吧,不会吧,我教练不会这么无聊吧。


这一晚上给小果冻的女巫打出自信了,他好像也不在乎这个稀碎人队是自己家的,第二天他美滋滋继续打女巫,美其名曰打得不好继续锻炼,我们几个被折磨得看到女巫标就想投了。


487在旁边看着觉得好玩,跟果冻闹说下一把他要打红夫人,果冻一边飞快地切寄生挂人,一边笑他:“你的夫人,真的假的。”


“我红夫人可强了,镜子就,就没失误过,给你见识一下什么是爱丽亲传红夫人好吧。”


小果冻说好好,等一下,等我挂完这个菜逼前锋。


我:首先我没惹任何人。


感觉我们四个从选手变成陪玩了,我敢说吗我不敢。因为知道87要拿红夫人,我们一合计,拿了先知佣兵病患心理。


“不拿ob位啊你们?这么不尊重我?等着,都给我等着,马上杀穿你们。”487挥舞着他的漂亮夜潮姐姐,开局放了个谁也打不到的镜子。


他撞脸撞了个心理,我想着心理稳吃三刀我去救,机子差不多能够,结果我佣兵修了两台,别问,问就是487的夫人人美心善,根本不杀人,他镜子好不容易打中一下,然后闪现打了第二刀,第三刀刚碰到心理头发,病患直接出来接老婆了。487心态崩了,把手机丢给小果冻:“我靠,他们太赖了,玩不了玩不了,你来你来,他们太赖了这怎么玩啊。”


小果冻刚刚看完他的几个丑陋抬镜已经无语了,都被整笑了,他嘴上说着“玩得好啊,S1红夫人是吧,玩得好玩得好”,一边无奈地接过了手机。冻子哥抬镜子基本秒人,他果断不挂心理管机子,另起新机的时间,他又两刀嘎了先知,很帅但没用,最后还是三跑。


487看着自己被整整牵制了130秒的数据,沉默了一会儿删除了视频,说:“跟安艺说别练红夫人了,这角色强度不行。”


小果冻看他在这嘴硬,摸摸他的脑袋,像是在安抚委屈的狗狗,他笑,但装的一本正经,点点头附和:“嗯,回头就跟他说,S1红夫人都被三跑了,不练了不练了,狗都不玩。”


4

训练期间,偶尔487会叫幻贺和狮子,给我们表演一下昆虫杂技这些角色怎么玩。我最喜欢这种场合,这个时候我没有被人皇注视丑陋操作的压力,只要看他们四个老狼队的四排就行了,所谓“学习”嘛,先看再学。


我以为的队内指挥:逻辑严密,说话简洁,训练有素,各司其职。


我看到的队内指挥:

“幻贺!没一刀啊!走门走门!他没闪现的!”


我看着邦邦赤红的双眼和金色的技能特效,悟了,懂了,下次也这样给队友报,一定是为了增加遛鬼自信心,冻子哥大气层。


“哎呀,给错信了。”87说。


“给了个啥……冷静,厉害啊,让我冷静点门是吧。”


小果冻是这种人,你做错什么他就会说,你的傻逼操作他更不会放过,如果不是他懒,我觉得他可能会为了搞我心态特意做一个“前疯高燃混剪”每天循环播放。但是487是他的例外,不管487的操作多离谱,他都是在那边低低地笑他一句“厉害啊”“你真行”,然后松手救人去了。


我不理解,这送错信的要是我们队里的修机位,已经被他摁着捶了。


他们四个经常打完就约着出去吃饭了,87喝不了酒,一点就醉,他第一次喝酒死要面子,不肯承认自己不会喝,傻了吧唧硬灌了半杯啤的,然后从坐下去的那一刻开始变熟,果冻看了两眼就觉得不对劲,把熟的发红的487捞回家了。


喝醉了的487不发酒疯,就是会变得迟钝和呆滞,而且很困很困。果冻甚至有点不习惯异常乖巧的487,后者一动不动地歪在他怀里睡觉,睡梦中甚至无意识地往他怀抱深处拱一拱,含糊着喊“果冻,果冻……”。小果冻小声地请司机开稳一点,揽着他,定定地看着黑暗中87的睡颜。


他说不出什么华丽的情话和惊艳的誓言,他只是觉得这一刻很好,如果能一直这么抱着这个捞仔,就很好,好到可以不用想以后。


那天晚上,小果冻连哄带骗把487收拾到床上,他刚合眼又想到明天下午有训练,幽怨大猫又一个激灵弹起来,给自己定好闹钟,又订了杯明天早上的绿豆汤。


一茶好像说过绿豆汤解酒吧。


这是小果冻睡着之前想的最后一句话。


那天87前半程没来看训练,小果冻带着我们练了打红蝶的勘探体系,期间嘴瓢了几次把勘探喊成87,然后尬住,然后纠正自己,然后继续嘴瓢。


打到三点多的时候487炸着一头没睡醒的头发就来了,嘴上还咬着吸管,捧着喝了一半的绿豆汤就坐下来了。小果冻皱了皱眉把他拎起来,把他“自由”的T恤整理好,遮好袒露的一大块肩颈,然后把他轰出去吃饭:“吃你的去,我看着呢。”


487不好意思地看看他:“那个什么,那你先看着啊,我收拾一下就来,回放给我留着啊。”


“哎,你酒劲还没过不能吃太油的,会头疼的,叫阿姨给你下点面。”


“知道了知道了,你好好看训练,爱你爱你。”


盒盒。


谁听了个“爱你爱你”回来之后耳朵红到天边外,我不说。小果冻像一只兴奋的快乐布偶(除了没有非常大的眼睛),不是说他现在心情超好就不骂人了,只是他现在精神百倍容光焕发地骂人:


“好!奥利奥,好吃!打的好!”


“好鸟,再给快一点鸟就要死了是吧。”


“遛鬼不回头,反绕不看红光,我说什么呢,我觉得你们对游戏的理解更牛逼好吧。”


“妈的,排位要是遇到你我直接点个不想同队,给你举报了演子。”


5

那天晚上他俩直播双排,退役之后两人没有冲榜压力,但随便打打反而排位还不错,有时候他俩不打但是榜前人皇狂掉分,于是莫名其妙就上去了。


487酒醒不久,声音还是哑哑的:“感冒?没有啊没有啊,主播没有感冒,主播,昨天晚上有一点小意外啊。”


小果冻日常撞脸,发了个“监管者在我附近”,一边回应:“是啊,87,昨天是遇到一点小意外,差点就在外面睡着被拐走了啊。”


谢谢主播送来的问号风暴。


“哎呀,不要听,不要听果冻乱讲,他污蔑人,我不是,我没有啊,我就是喝了一点小酒,就一点点啊,太晚了太晚了,主播困了不小心睡着了而已啊。”


87在脚下扔了个磁铁继续修机。


“嗯,是啊,喝了半杯都没有吧,我那么大一个双排,差点就倒地了啊,我以为他要碰瓷呢。”


“卡头啊,机子不够。”果冻已经坐在椅子上休息了,于是慢悠悠地看弹幕回复:“我?我没喝酒啊,我不喝酒的,除非是一蛇那个傻逼找我拼酒,那不得给他点颜色看看。487粉丝过来给我刷礼物啊,快来,要不是我你们主播今天不知道被卖到哪个山口了挖煤了。”


弹幕:


“懂了,挖煤mvp487。”


“以后酒的计量单位又多了一个,一杯酒是两个7,三瓶酒是一个茶。”


“谢谢主播,下次他喝多了不用麻烦,请交给我,我的地址是……”


果冻被套了个搏命救下来,结果队友不扛刀,他顶着个红圈往角落跑:“唉,干嘛,主播不卖双排啊,别到时候给我挂贴吧说我卖双排。你这个,这个ID叫什么的,我记住了啊,你对87有非分之想啊,不允许啊不允许。”


我挂着他俩直播间快乐等车,然后下一把我的两个教练排到了我。


我看着ban位页面的CC立刻下播和CC我是混子,谢礼物的话都结巴了起来,乖巧地空ban了,他俩常规ban红夫人女巫,我的憨批双排ban了个黄衣厂长。


好,你喜欢玩花的。


我双排是朱雀新人,虽然我极度怀疑这个排位拿慈善家的整活人应该是mrc血统,完了,他是玩起来了,这把要是寄了我一会儿训练赛也寄了。


“这是职业吗?我们排的谁啊?”我双排问。


“我教练。”我答。


“……哪个?”我双排停顿了一下,慎重地问。


“都是。”我严肃地说。


他不说话了。


弹幕一片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,我他妈的哈不出来。


他俩在试心患新皮,最近出的一个魔法主题套装,果冻教练义不容辞率先尝试漂亮新裙子的心理学家,87默默地选了病患配合。


我一个佣兵,安稳地修了快三台,我的双排全程鸡飞狗跳的咆哮式遛鬼,开门战了之后,他俩在门里看奔赴特效。


“卧槽,不愧是氪金的皮肤,这个魔法阵真好看。”小果冻还在感慨。


“什么叫主播没人用情侣皮肤啊,主播有双排啊,懂不懂冠军双排的含金量啊?我和果冻,我们这种,呃,我们这种高强度配合,普通情侣哪个做得到啊?”487在回弹幕。


果冻什么也没说,他上过大学的bgm开始放港台情歌,他本人假装看不见满屏的粉色问号,下一局排位开始时,默默地把灵魂舞王的天赋页改了改,飞轮换了搏命。


打字羸弱大猫猫停顿了一会儿,把灵魂舞王删掉,一个字一个字写上:


拯救捞仔。



评论(50)

热度(1621)

  1.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